每次造訪眷村,就會找找道地的眷村味
位在屏東就鐵橋附近的六塊厝眷村內
蘊藏了一家不起眼卻很"功夫"的牛肉麵店...

傍晚時分,繞過鐵捲門緊閉的麵店
牆上貼了幾張紅紙公告營業時間(中午11:00-14:00 下午17:30-19:30)
我還半疑著,過年前會不會提早放假了?
結果繞到舊鐵橋附近走走,五點半在回來瞧瞧時...
鐵捲門拉下時那冷清清的畫面,轉為熱鬧的人潮...
這畫面與半小時前差異也太大了吧!

小小的店面,裡裡外外的桌子幾乎已經被佔八分滿
時間也不過才五點半,鐵門才開拉開而已...
有了位置坐,點餐切小菜還得排隊叫號



牛肉麵很大氣的給了兩塊牛肋條
近似拉麵的麵條滿滿一碗,外加一大把的蔥花
吃到後面肚子都脹起來了




南部的麵都讓人覺得好有人情味...
炸醬麵非單純的炸醬麵
而是多加了榨菜絲在裡面,豐富了原本單純的榨醬麵

想起小時後在外公家,最愛吃馬路對面的餛飩麵
也是多加了榨菜肉絲跟紫菜片在裡面
可以連吃好幾餐都不厭倦...




 
 
 

 這裡的水餃是手工包的
 點了10顆水餃
 還附送一碗熱呼呼的蔥花清湯








功夫的來了...
這盤滷味小菜,讓我衝動想打包回飯店配小酒
讓我懷念很久很久...

我喜歡的是他的滷大腸,很像蚵仔麵線裡會放的大腸
滷到很軟又很入味,也沒有很腥的腸子味
若要用五顆星來評比的話,我應該都給它了吧★★★★★
豬頭皮也是滷的很有香氣...,不是只有醬油的死鹹而已

不過...
兩個人,兩碗麵 十顆水餃 一盤滷菜
份量多到剩下的水餃跟滷菜要用剪刀時頭布來決定誰下肚
可不是因為東西不好吃,而是點太多 吃太撐
只能說,下回要禁的起菜單跟那些滷菜的誘惑啊~~~


網路上還看別人大推泡菜小黃瓜(有機會要在嚐嚐^__^)
或是宅配服務可以送到台北...我想吃>"<


我只能說這家眷村麵館令我驚艷
店家的老闆跟老老闆娘服務都很親切
我還笑說,整條巷子都停滿了來你們這用餐的車,真的很厲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indy0206 的頭像
    lucindy0206

    lucindy0206的部落格

    lucindy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